难道我们都那样不可逆的狂热追逐眼前的光,成为身后自己躯壳下蜷缩的影子吗?
 

GLOW



:我们总在过去的余热里挽留眼眸里曾经炽热的光。看见影子,一切都有些茫远了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致友微明

不温不火,勉强足够学完,勉强能够完成,勉强比过去好一点,勉强七小时睡眠…你永远在妥协,从不做出改变(如果你把那也叫做改变的话),令人失望。恐怕你不会太记得那位长辈,师者:“你以为那样是简单的,抒情的散文,喝喝茶,拨拨弦,风花雪月,超然物外,你或许能写成那样的文章来,你觉得那样简单,那样好,因为不用思考。”“你可以写出逻辑严密,朴实有棱角的议论文,你在思想上是一种逃避。”我记得你抱着书,站在那里没有动了,或许你有过那么一瞬间,哦让我想想,或许可以是一天,醍醐灌顶。之后呢?

没有之后。

勉强,恰好,刚刚…你究竟有多么喜爱这些词?中庸?保守?低调?

还是不过是在自己幻想的“超然物外”里慢性自杀呢。

要我说出那句话吗?


 
评论
© 微明|Powered by LOFTER